凉墨

我们不去争,也不去抢
但属于我们的
我们迟早会拿回来

愿你历尽风帆
归来仍是少年


杂食生物
本命
羽泉│孟周

【羽×泉】《罗曼蒂克消亡史》

① 迟到的小丝儿的生。
② 按寿星爱好从陈的角度走起的暗恋向短篇。
③ 超级无敌OOC
 
====== ======
 
 
《罗曼蒂克消亡史》(又名:《我可去你大爷的情书》)
执笔:凉夜
编辑:凌墨
 
 
 【说爱是件特别俗气的事儿,可不说吧,就像一根刺儿,扎你心上,百折不挠。】
  那天出门的时候我还在想,这回我一准儿把那根刺儿给拔了。男子汉说得出做得到,要不然我买一豆腐撞死算数。
  可见你跟百花深处那胡同儿口上东张西望的时候,那点儿小心思又被我自个儿咽回去了。
  那天天气清朗,阳光透过老槐树,丝丝缕缕落在你身上,晃得我眼睛疼。
  “我……我爱……哎你来了啊!”
  你朝我看过来的一瞬间,酝酿到了舌尖的话都转了个弯,变成一句不轻不重的招呼。
  从舌尖苦到舌根,最后变成我们勾肩搭背的笑脸。
  怂是怂了点儿,可招你那么一乐,说什么又好像不重要了。
  那根刺还在那儿,被这么一挠,又不轻不重地颤了一下,刺痛里,还有些甘之如饴的痒。
 
 【我不是诗人。可看着你的时候,仿佛天下所有的词句,都自动缀成了诗。】
  唱歌的时候,你眼睛里有一片海。海底沉着无数的星星,一点点的,都是光明。
  我不知道我们的前程有多远,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走到永恒。
  只要能看见你的眼睛,这世界就不会失去光明。
  我想过的那些话,无数的话,都从嘴边咽回去,只有不重要的那些,可以做漏网之鱼。
  我怕你看出我心思,又怕你看不出我的心思。
  可我愿是风,是无色,无味,透明。
  是你的背影。
 
 【我留下所有的柔软和爱,都给你,只给你。】
  每一次唱情歌我都想到你。要命的,我们有多少情歌啊。
  每一次唱情歌我都想看着你。
  我不敢看着你。
  你的眼睛里有我的倒影,在那几秒之中,也只有我。
  在那些时刻里,你就是我的全世界。
  我总想告诉你你的重要性。
  可是话到嘴边——
  有还有什么比那一刻的凝视,比浸透在每时每刻之间的相知,更重要?
  还有什么比你更重要?
 
 【天为谁春。】
  我总想告诉你,关于我心里的你。
  可你总是说,“不要说”。
  那就不说吧。
  我知道。
  就像你知道我一样,我总是知道你的。
  你知道我知道,就像我知道你知道。
  谁也不说出口。
  既然注定这一辈子一起走,说不说出口,又有什么所谓呢?
 
 
====== ======
 
< The End >

评论(2)
热度(18)
© 凉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